老師帶著寶貝去沙坑玩沙,不要怕孩子會玩的髒兮兮的,「沙子」真的一股神奇的魔力,讓人百玩不厭,玩過了一定會還想再玩,而且玩沙的好處真的好多呢! 

好處1:提供觸覺經驗,提升感覺統合
  「皮膚」是人體最大的器官,當人類還處於胚胎期時,我們的大腦和皮膚是處於同一層的胚胎層,同時皮膚也具備了許多的神經系統,所以在人類初期時提供好的觸覺經驗,對於「孩子的情緒」以及「感覺統合」會有很大的幫助。而在觸覺的刺激中莫過於「按摩」與「玩沙」是最常見且最適合的方式。
好處2:增加與同儕溝通的經驗
  在與其他孩子一起玩沙子的過程中,孩子們會彼此透過溝通、協調、學習輪流使用工具素材,並且一起討論、共同發想創作。這些對於孩子的語言發展以及溝通技巧都是很好的練習機會。
好處3:激發想像力  

    孩子可以自由的用手或是玩沙工具塑型沙子,還可以利用大自然中隨手可得的水、葉子、樹枝和石頭等,結合沙子一起創作,讓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無限的延伸。

好處4:提供認知體驗
  在玩沙的過程中,可以說是一場「科學實驗遊戲」,孩子透過不同素材與沙子的結合,例如:「水與沙子」,可以從中發現「加水的沙子比較容易塑型或比較容易沾黏於手腳」,感受觸覺認知經驗外,並且可以透過觀察實驗發現:根據水的比例多寡,創作出的作品也不同,例如:水多一點可以創造出小河流,水少一點可以揉成沙球等。


摘自:巧連智網